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谭旭光:中国重汽可以为潍柴带来10万台-20万台的发动机增量
2020-03-27 16:2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文达)3月27日上午9:30,潍柴动力以网络视频直播方式召开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围绕投资者关注的热点问题,董事长谭旭光与投资机构分析师、媒体代表等进行互动交流。

围绕潍柴动力与中国重汽配套关系,谭旭光说,中国已经走入了客户在选择发动机时代,跟欧美是不一样的,发动机配套不是主机厂想用谁的就是谁的,而是由客户选择。

谭旭光表示,山东重工战略重组中国重汽已经完成,也就是说潍柴动力与中国重汽上市公司是兄弟关系,这种重组肯定会带来协同效应,但不是为了卖发动机。未来中国重汽将会使用潍柴的发动机,各项产品公告已经全部完成。同时也不影响中国重汽的MC11、MC13两款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可与潍柴10.5H 460马力以下的发动机形成非常有优势的产品组合。另外中国重汽正在全力发展中卡和轻卡,中卡和轻卡的发动机,将会全部使用潍柴动力的发动机,也就意味着潍柴在中国重汽的配套量将释放10万台-20万台,与此同时中国重汽MC11、MC13这两款发动机也会同比大幅度提升。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