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企业公民>>
质量奖广东获奖企业组织战“疫”在行动
2020-03-27 23:05: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质量奖和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组织积极响应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倡议,勇担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用行动传递善行,发挥了获奖企业的标杆引领作用,体现了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慈善资金、医疗物资紧急就位,缓解战“疫”前线压力

疫情期间,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捐款、捐物等形式向疾控系统、医疗机构、红十字会等相关团体捐赠500万元,其中现金300万元、全球采购物资200万元。捐赠的200万元物资主要是口罩、防护服、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护目镜、电子听诊器、消毒药品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联系壹基金慈善公益组织,捐赠共价值150万元紧缺医疗物资,用以支援湖北的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完成了四批物资采购并陆续加紧运输至当地发放,其中包括医用口罩与医用手套、护目镜以及医用对讲机等。广东坚美铝型材厂(集团)有限公司于2月12日通过佛山市南海区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助120万元现金,用于武汉市购买应急防控物资、危重病人救治、医疗机构建设和设备购买、帮扶受感染医护人员、救助困难群众等。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批向西樵镇政府、社区捐赠口罩、消毒液、免洗洗手液、一次性手套、雨具(雨衣、雨伞)、帐篷、清热冲剂、食品等物资价值约16万元;向湖北慈善总会、佛山市南海区企业上市促进会分别捐款200万元和5万元,用于支持当地疫情防控。

支援医疗机构防疫需求,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健康护航

2月初,佛山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了一批燃气干衣机;佛燃股份顺德港华燃气公司向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广东同江医院捐赠了一批燃气干衣机。佛山天气阴冷潮湿,有利于细菌的生长,奋战疫情一线的医生更换衣物频繁,这批干衣机能很好地帮助他们快速烘干白大褂等医疗织物和抹布、毛巾,以便防止交叉感染,更好地保护医护人员和患者,营造干净的就医环境。

广东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向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捐赠医用口罩1万个价值3万元;向云浮市云安区捐赠护目镜2000个、防护服500套总价值15万余;多次向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捐赠建材物资总价值97万余元,支持医院战“役”建设。2月4日,联塑集团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发热门诊扩建项目捐赠管材管件,用于项目排水排污、给水、通风、电力保护等用途。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火神山、雷神山捐赠建设及防护所需物资,包括家用空调1000台、中央空调46台、热水器1398台、饮水机135台、小厨宝62台、商用净水机32台、空气能热水器18台等;1月26日,美的集团决定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向湖北捐赠1亿元人民币,指定用于采购紧急医疗物资;1月31日,美的集团决议向广东省红十字会捐赠50万只医用口罩;向广东省佛山市捐赠20万只医用口罩;向佛山市顺德区捐赠16万只医用口罩、3000套防护服,1500副护目镜,帮忙缓解本地严重的装备供给,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分两批向武汉、黄冈两个疫情严重的城市医疗机构捐助了价值100多万元的电器产品,包含消毒柜、电热水器、集成灶、净水机等。

以核心科技为一线医护人员健康保驾护航,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捐赠杀灭新冠病毒空气净化器共计60台,以自主研发的核心科技助力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发生以来,格力向武汉捐赠空气净化器和空调合计2465台套价值1540万元,公司内部募集善款600万元,格力国内多个销售公司陆续向各地一线医疗机构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杀病毒空气净化器。(供稿: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