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黑河市排查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隐患 确保老人用餐安全
2020-03-31 11:50: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25日,黑河市市场监管局与爱辉区民政局、疾控中心、消防支队对8家养老机构开展联合检查,确保养老机构餐饮安全。

本次重点实施“五查”。一查养老机构封闭期间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包括各项餐饮台账记录情况和禽畜肉制品等食材的索证索票情况。二查从业人员管理情况。每日对员工进行晨检并记录,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坚决禁止上岗。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穿清洁工作服上岗,进操作间前要洗手消毒,不允许佩戴首饰。三查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餐饮具、餐桌、厨具、后厨环境卫生是否进行严格消毒并记录。四查菜品留样情况。食堂是否按要求对菜品进行留样,每种菜品留样至少125g,存放至留样冰箱48小时并贴有标签。五查加工操作过程情况。设施设备、食材管理、生熟分开等方面是否符合餐饮操作规范。

针对部分养老机构后厨墙面不符合规定、留样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逐一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尽快整改。并将组织复查,确保整改到位。(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