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南昌县开展夜宵市场专项整治
2020-03-31 13:25: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正常,餐饮行业开始有序恢复堂食。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南昌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内的夜宵市场开展了专项整治。

执法人员以小吃店、烧烤店、水煮店等夜宵摊点为整治重点,对夜宵店面的环境卫生、经营场所消杀、肉类制品索证索票、是否存在贩卖野生动物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强化疫情防控举措,积极督促夜宵店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夜宵店在店铺门口张贴“昌通码”,从业人员佩戴口罩工作,对进店顾客进行测温,用餐区域做好通风并引导消费者分散用餐。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部分夜宵店面存在的人员聚集、卫生状况差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对拒不整改的夜宵店面予以停业整顿。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50余份,停业整顿夜宵店面26家,为消费者营造了一个安全、放心的夜市餐饮环境,有力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来源: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