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食用烘焙食品易感染新冠病毒?谣言!世卫组织没说过!
2020-03-31 23:10:20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讯 据今日印度消息,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社交媒体上便充斥着大量预防新冠肺炎的民间秘方和养生食谱,但其中大部分信息都有待考证。最近一张带有世界卫生组织(WHO)标识的图片在网上被疯转,图片上说:“停止食用烘焙食品!绝对不要食用烘焙食品,因为烘焙食品不可清洗,食用容易感染新冠病毒。”这张图片上还加了世卫组织的标识,让人乍一眼看上去误以为是世卫组织官方发布的。

今日印度辟谣作战室发现,在疫情期间,世卫组织没有发布任何与烘焙食品有关的公告,目前尚无证据表明烘焙食品容易被冠状病毒污染。世卫组织和专家目前已经发布了一些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防护措施。

根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说法,“目前,没有证据表明食品或食品包装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有关。人们有可能触摸带有新型冠状病毒的表面或物品,然后又通过触摸口,鼻或眼感染病毒,但这并不是新冠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

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一篇报告还指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在物体表面上的生存能力较差,因此食品或包装在常温,冷藏或冷冻中经过几天或几周的运输后传播病毒的风险很低。”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晚上,新冠病毒已感染了全球超74万人,并夺走了逾35000人的生命。(编译 朱晓航)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