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绿化带成停车位 业主质疑天泰时光印象虚假宣传
2020-03-31 23:23:49 信网

信网3月31日讯 “当时买房子的时候看着楼下还有绿化带,觉得真好,没成想交付的时候绿化带成了停车场了。”近日,天泰时光印象西区1号、13号楼的业主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销售时开发商宣传他们两栋楼之间是绿化带,但是交房时绿化带却变成了停车位,这让他们很是气愤,“这不是虚假宣传吗?”天泰工程客服人员对此表示,1号楼、13号楼建设成车位是根据规划进行的,也是根据相关要求建设的,而对于业主们反映的在单页、沙盘中宣传的是绿化带,他表示,“沙盘、单页是为了展示性效果,在合同中有注明不作为交付依据。”

业主反映绿化带成了停车场

信网了解到,天泰时光印象开发商为青岛天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西区位于山东省青岛市莱西市团岛路9号,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我们大概是2018年12月交的房,收房时发现,一开始宣传的绿化带成停车场了。”1号楼的业主吴先生(化名)告诉信网,在发现该问题后,他们找到天泰该项目的负责人,对方对此的解释是,小区还有商业楼没有完成验收,等到验收之后,他们会把绿化带重新建设。

“但是到了现在,都交房一年多了,商业楼到了收尾阶段,他们不承认这个事儿了,说不能把停车场给换回绿化带。”吴先生说,眼看商业楼进行收尾,他们再找到开发商谈判停车场事宜,对方却表示不能改成绿化带,“他们说规划就是这么规划的,我们就去查,一查发现确实是规划的停车位,但是他们明知道规划的是停车位,为什么还要宣传这个位置是绿化带。”吴先生表示,他们质疑开发商虚假宣传,“如果当时知道这里是停车场,以这个价格,我们可能就不会在这里买房子,开发商这不是虚假宣传吗?”

从业主提供的天泰时光印象西区的沙盘、宣传单页信网看到,其中1号、13号楼之间的位置确实是绿化带的形式。但是该小区的规划图却显示,该处规划的并非绿化带。

售后:沙盘等只作展示性作用

为了解此事,信网联系到了天泰方面的工程售后相关人员,“沙盘、宣传页强调的是展示性效果,它们并不是最终交付的依据。”该工作人员坦言他们销售该项目时,沙盘、单页中展示的1号、13号楼之间为绿化带,但表示这不构成交付依据。并且,该工作人员还强调,该处建设是根据在主管部门的规划进行的,所建设的是“消防型回转车道”,“这是消防要求,其实也是不停车的,是为了保障消防方面的安全。”他说。

该工作人员还说,在双方签订的购房合同中也有明确规定,售楼说明中的效果图、广告、沙盘等不作为交付业主房屋的依据。而对于在交房之初,相关负责人向业主承诺待商业楼验收后就将该处更换为绿化带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无法答复,“这都是前期的事情,我对这个也不清楚。”

当地市场监管局已受理该事

信网了解到,吴先生等人已经向相关主管部门反映了此事,“我们现在已经接到了这个案件,已经分流到属地的执法人员,他们正在进行处理。”信网联系到了天泰时光印象西区所属的市场监管部门莱西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答复说。

并且,信网还针对业主质疑天泰时光印象西区虚假宣传一事,咨询了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广告监督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如果开发商在宣传时是绿化带,实际交付时却成了停车场,那么开发商则涉嫌虚假宣传,“但是认定这个行为,需要根据证据,建议业主向属地的主管部门提供包括宣传册、照片资料,以及合同在内的相关证据。”该工作人员说,如果认定开发商的行为构成虚假宣传,那么市场监管部门有权对其进行处罚。信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信网记者 张孝鹏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