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加食品“发酵食品(酱油)数字化工厂”国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6-01 15:11:17

近日,由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650)主导,联合机科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长荣酿造设备有限公司、无锡复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南大学等5家单位共同承担的2017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发酵食品(酱油)数字化工厂”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发酵食品(酱油)数字化工厂”,通过工艺流程及布局的数字化建模,采购数字化成套装备,对非标准装备实施数字化分布式控制系统(DCS),搭建起具有纵深防御安全体系的工业互联网,实现工厂物理空间(设备、物料、人)和信息空间(实时数据库、关系数据库、发酵过程控制与优化专家系统、制造执行系统、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企业资源计划系统)互联互通,集成管控。

其中,“发酵过程控制与优化专家系统”的研发,开发基于复杂系统的智能控制模型,实现发酵过程自动监控、故障诊断、生产管理和优化功能;大样本数据来源保证模型的简化、准确和有效,解决发酵模型劣构性难题,将人工智能技术用于传统酿造行业的智能化改造,攻克生化量快速检测的关键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发酵食品(酱油)数字化工厂”的建成,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国内领先,将引领行业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发展的经典模式,在加加食品集团内,在酱油生产行业内,在发酵食品行业内推广应用。

未来,加加食品集团将基于客户、人才、技术等方面的综合资源优势和核心能力推动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打造产业级生产性服务业共享平台,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行赋能,带动本土或周边中小企业共同发展,实现产业链整体数字化转型提升,实现裂变式增长。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