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三>>
“一颗赛艇” 看海马S5如何演绎8万级强动力
2017-05-08 16:48: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海马S5强动力版,它的百公里加速仅需9.98秒,绝对的激情爆棚!那么,海马S5强动力版究竟如何做到如此炸裂的性能,今天我们就来探究一番。

采用顶级技术 1.5T发动机参数越级

如果说之前买SUV的人是冲着大空间、高视野去的,那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对SUV的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对于性能更是有着非同一般的喜好。

性能的优劣,很重要的一点在于发动机的强弱。据悉,海马S5强动力版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63 Ps,最大扭矩223N·m,超越了一般的同级竞品。而在基本参数之外,海马S5强动力版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还采用了由博格华纳参与研发的小惯量涡轮增压器技术,发动机涡轮在转速达到1000rpm时便可完成介入,并在1800-4000rpm持续迸发最大扭矩,这也为海马S5强动力版百公里加速9.98秒奠定了重要基础。

与此同时,海马S5强动力版的发动机还搭载了VVT可变气门正时、E-GAS电子油门、DOHC-双顶置式凸轮轴等技术,可以根据发动机运行状况,调整进排气量及气门开合时间与角度,提高进气控制精确度,最大限度优化进气量控制,大幅提高燃烧经济性及功升比,最大限度提升发动机性能。

平稳可靠 变速箱性能极佳

当然,一款车的性能绝不是单独一个发动机就能够完全发挥出来的,有了动力强悍的发动机,还需要一个性能优质的变速箱与之匹配。

海马S5强动力版为其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了CVT/6MT两款变速箱,其中6MT变速箱换挡快捷平顺、提速轻盈,经济节油,工信部综合工况测试百公里油耗仅为7.6L。而来自于比利时邦奇的最新一代CVT变速箱更是海马S5强动力版的杀手锏,由于采用了与传统AT变速箱不同的带轮传动,CVT变速箱在发动机低转速时便能够获得较大传动比,因而能够更快的起步;在发动机转速提升之后,CVT变速箱仍能够输出平顺的、无级的动力输出,动力性和经济性更佳。

此外,海马S5强动力版搭载的这台CVT变速箱还采用了TCU变速箱独立控制技术,通过TCU控制变速箱的变比,达到改善换挡相应、提升扭矩与转速匹配效果等作用,进一步优化海马S5强动力版的动力体验。

驾乘舒适 “四轮独立”人车一体

除了发动机与变速箱两大件儿之外,底盘系统的优劣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动力的发挥。海马S5强动力版全系标配前麦弗逊+后5连杆式独立悬架,“四轮独立”的悬挂设计彰显专业SUV底盘的实力,进一步提升了海马S5强动力版的动力体验。

“四轮独立”悬挂在舒适性方面的优势已毋庸赘述,而为了进一步增强底盘的适应性,海马S5强动力版还在前后悬挂加装了大尺寸横向稳定杆,这一设定能够提升海马S5的底盘刚性。在日常驾控当中,不论是在转弯还是经历上下坡、泥泞、砂石、涉水、草甸等常见路况时均能使车身姿态更为完美;此外,由日本TEIN公司操刀进行的专业底盘调校让海马S5强动力版的底盘性能愈加突出,加之S-power动力系统、S-drive多路况驾驶系统等,海马S5强动力版的操控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可以说是兼顾“舒适”与“运动”。

说完这些,相信大家对海马S5强动力版的强大动力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深入的了解,不过海马S5强动力版除了动力性能上的优势之外,还具备很高的性价比。作为一款入门价仅8万元左右的中国品牌SUV车型,海马S5强动力版的配置基本上已经囊括了ESP、ABS+EBD、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倒车影像、定速巡航、6安全气囊、蓝牙/车载电话、日间行车灯、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这些常见的配置项,而其独有的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moon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更是提升了海马S5强动力版的整体驾控体验。

动力性能无可匹敌,价格实实在在,这样的海马S5强动力版,你不要来一台么?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