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标准化英汉双语语料库及本体知识系统建设” 课题年中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
2017-08-09 16:40: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之专项“国家质量基础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下的项目“中国标准走出去适用性技术研究”所属课题“标准化英汉双语语料库及本体知识系统建设”2017年度研究工作已经过半,为全面掌握课题实施情况,总结课题取得的进展和研究成果,及时发现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增进课题组成员之间的交流沟通,确保课题能够按计划高质量的完成,课题管理组于2017年8月3日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召开了课题组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各子课题负责人、课题组专家及课题组骨干人员悉数出席。总结会由课题负责人刘智洋研究员主持。

首先,刘智洋研究员传达了刚刚召开的质检总局NQI专项2016年度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介绍了国家质检总局陈钢副局长在推进会上的讲话内容,着重阐述了NQI专项“全链条设计 ,一站式服务”的设计理念和本课题在整个链条中的地位和作用。

三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其子课题2017年上半年的研究进展情况以及经费执行情况,并提出了在课题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课题组专家针对每位汇报人的汇报内容一一进行了认真、细致而深入的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课题组成员也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表达各自的意见,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探讨,充分体现了“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

刘智洋研究员做总结发言。她强调课题组成员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该课题;加强各子课题之间的沟通、交流、协调,并根据任务进度实时做出适当调整;要有强有力的执行力;最后布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希望课题组成员在现有研究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保持旺盛的工作状态,继续努力钻研,争取在今年年底能够形成相对成熟的阶段性成果,用更好的成果迎接年终考核。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