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综合>>其他>>
潢川县开展2017年防空警报试鸣 提醒市民勿忘国耻
2017-09-20 15:02: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和第三次全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落实《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豫发〔2017〕10号文件)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按照省市统一部署,9月18日上午,潢川县人防办在城区范围内进行了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同时,联合团县委、教体局组织潢川三中师生开展疏散演练暨纪念“9.18”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共分为两项议程,首先在三中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潢川县人民防空指挥部点验大会。会议由县人防办主任李东梅主持,县政府党组成员罗先辉宣读县国动委《关于印发潢川县人民防空指挥部编成的通知》;县政府副县长沈伟宣读县人民防空指挥部主要领导成员任职命令;县政协副主席毛建华宣读县人民防空指挥部“一中心、三部门”各席位编成人员任职命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召健宣读人民防空指挥部平时和战时职责。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陈旭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此次点验,进一步提高了人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的重视程度,检验了指挥部下辖的各业务部门的素质状况,增强了遂行任务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作为人民防空指挥部的常设机构,县人防办要继续以军事斗争人防应急准备为牵引,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全县人防事业的新局面,为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之后,全体成员观看了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纪实片以及展示潢川人防十二年发展建设历程的诗朗诵节目《时刻准备着》,进一步了解了国家人防会议精神及我县人防发展现状。

上午10时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召健下达防空警报试鸣指令,遍布城区的15个固定警报点同时鸣响,潢川县城上空立刻被一阵凌厉的防空警报声笼罩。同时,潢川三中的2500余名师生在引导员的带领下,迅速有序地从各安全出口撤离教学楼,5分钟后,全体师生安全疏散到学校操场,现场秩序井然。

随后,武装部政委任伟希望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把爱国精神和国耻危机转变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三中校长赵晓虹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学校关于开展国防人防教育的基本情况;县人防办主任李东梅对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并支持人防宣传教育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团县委、教体局和人防办能更加紧密的联合起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更好的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工作。团县委书记卢静静带领现场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合唱团歌,希望各位团员能不忘初心跟党走,谨记团员身份,牢记团员责任,将入团誓词铭记于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共青团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人防志愿者对该校学生进行了人防知识宣传、组织观看防空防灾宣传展板、在“居安思危、铸盾中原”签名墙签名、参与“融媒体”人防知识答题及发放《人防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提高了大家的防空防灾意识和技能。

此次人民防空警报试鸣疏散演练暨纪念9.18”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的圆满开展,有效增强了全体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了在校学生的爱国意识和防空防灾技能,检验了该县人防组织指挥能力和通信警报设施设备,为人防事业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志愿的职能使命打下坚实基础。(李健 戚阿东)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