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综合>>其他>>
石阡县高分通过“2017年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答辩
2017-09-22 15:2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0日,2017年度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经过激烈角逐,石阡最终从全国参加质询答辩的44个县中脱颖而出,以88分高分顺利通过创建答辩。

会上,国家认监委通报了2017年有机认证示范创建和有机认证监管工作情况,四川省质监局、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万载县人民政府分别作了创建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举行了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咨询答辩会。在答辩会上,中共铜仁市委常委、石阡县委书记皮贵怀作陈述报告,并组织县委副书记、省农科院研究员邵明波及市场监管、农牧科技、环保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专家组的提问一一作了详细回答。专家组对石阡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石阡要立足“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温泉之乡”“中国矿泉水之乡”“中国苔茶之乡”等国字号品牌资源优势,进一步大力发展有机产业和休闲疗养产业,最终实现全域有机,以此推动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石阡始终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理念,紧扣“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的发展路径,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产业基础,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认证与监管同步,大力发展有机农业产业。截至目前,全县已有21家企业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29张,认证面积10022亩,有机产品年产值7322.3万元,真正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下一步,石阡将以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创建为契机,突出“优”字,调好生产方式,突出“新”字,调优产品结构,突出“绿”字,调顺产业体系,着力构建一个“百姓富、生态美”新石阡!(史文鑫 熊 璠)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