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三>>
税务总局:535个市级税务局集中统一挂牌 国地税合并改革进入新阶段
2018-07-05 16:46:5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孙博洋) 7月5日上午,全国各市级国税局、地税局合并,535个市级新税务局集中统一挂牌并对外履行职责,这标志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顺利向纵深推进。据了解,根据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总体部署,改革已经进入“改好省局树样板”与“市县推进全覆盖”并行的阶段。

据悉,在改革任务并行推进关键期,国家税务总局领导分赴部分省市调研、指导税务机构改革工作,并出席有关市级新税务局挂牌仪式。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在山东省开展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调研,并与山东省副省长于国安共同为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税务局揭牌。

王军指出,在省级、市级新税务机构相继挂牌后,改革将呈现出多层级叠加、多事项叠加、多主体叠加的局面。各级税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市级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和新机构统一挂牌为契机,一鼓作气再添劲,凝心聚力齐攻坚,大力弘扬“挑山工”精神,更好地肩负起重如泰山的改革责任,更实更细地做好各项改革工作,保证国家税收安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新组建的各省税务局在税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把握改革节奏、创新工作方法、科学精细施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压实联合党委主体责任,建立起一套运转高效的组织机制体系、制度规范体系和沟通交流信息体系,扎实推进“改好省局树样板”与“市县推进全覆盖”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据悉,改革期间,全国税务部门遵循“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理念,深入推进办税服务厅和12366纳税服务整合,在实现“一厅通办”“一键咨询”“一网办理”等一系列为民便民利民成果的基础上,持续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回应纳税人关切。

国家税务总局各市级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在新机构挂牌仪式上一致表示,将切实肩负好改革的时代重托和历史重任,深刻认识改革任务的复杂性艰巨性,以大局为重,倾力奉献,聚力攻坚,有条不紊推动市局改革,扎实做好县局挂牌准备等相关改革工作,确保机构改革和税收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展现出新机构新气象、新税务新风采。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