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心>>质量播报>>
广东省质监局发布羽绒服装抽查结果
2012-02-24 14:46: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广东省质监局发布羽绒服装抽查结果

不合格率59.0%

  主持人:用权威的数字播报真实的质量,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中国质量播报!

 寒冷的冬天就要过去了,寒冬中我们必不可少的御寒服装就是羽绒服。羽绒是迄今为止全世界最好的用于人类保暖的天然材料,羽绒经过洗涤、干燥、分级等工艺处理以后,作为服装填充材料制做成羽绒服。羽绒服不仅防寒性好,而且轻柔蓬松、洗涤方便、物美价廉还是绿色纯天然,因此深得我们消费者的喜爱。那么市场上的羽绒服质量究竟如何呢?近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就对羽绒服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显示,羽绒服装实物质量合格率仅为41.0%。

 本次抽查了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惠州、东莞等7个地市67家企业生产的羽绒服装产品共78批次,经检验,合格31批次,产品批次合格率为39.7%,剔除1批次仅标识不合格产品,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为41.0%。抽查依据GB18401《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5296.4-1998《消费品使用说明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对羽绒服装产品的标识、纤维成分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耐洗色牢度、耐光色牢度、鸭毛(绒)含量、羽绒充绒量、羽绒含绒量、羽绒耗氧量、羽绒清洁度、羽绒气味及羽绒微生物等1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羽绒含绒量(30批次)、羽绒充绒量(15批次)、纤维成分含量(10批次)、羽绒微生物(6批次)、色牢度(5批次)。

  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名单

  广州钜帝服饰有限公司

  深圳市伊索言时装有限公司

  汉扬服装(深圳)有限公司

  广州市哲迪服饰有限公司

  深圳市杰尼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台茗服装有限公司

  深圳市费加服装有限公司

  深圳市凡恩时尚设计有限公司

  珂罗娜时装(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丹诗格尔服装有限公司

  深圳市深浅服饰设计有限公司

  深圳市贝洛安玛蕾娜服饰有限公司

  深圳市依诺诗服装有限公司

  深圳市卓依尔服装有限公司

  深圳市形态服饰有限公司

  莱姿服饰(深圳)有限公司

  可盈服饰(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粉蓝衣橱服饰有限公司

  深圳市易菲妮时装有限公司

  邦宝服装(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李红时装有限公司

  深圳衡韵丝绸服饰有限公司

  深圳市红衣龙服饰有限公司

  深圳市兴泰季候风服饰有限公司

  深圳市亿弘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铭源沐兰贸易(深圳)有限公司

  珠海威丝曼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珠海市凯丽有限公司

  佛山市高明列度时装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名人服装有限公司

  佛山市顺德区爱得乐服装制造有限公司

  佛山市顺德区胜百利服装有限公司

  广东浪登服装有限公司

  广东圣玛田服饰有限公司

  广东维耶斯服饰有限公司

  东莞市尹翔服饰有限公司

  东莞市原野服装有限公司

  东莞市塔吉时装有限公司

  东莞市星达实业有限公司

  东莞市必利服饰有限公司

  东莞市伊卓服装有限公司

  东莞市纽方服饰有限公司

  东莞市百思特服饰有限公司

 主持人: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了后处理工作:一是各地市质监局发出整改通知书89份,责令产品不合格企业限期进行整改并召回不合格产品;二是通知有关市质监局依法立案查处产品严重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企业,现已移交稽查立案查处不合格企业14家;三是召开产品质量分析会,请有关专家给企业质量负责人讲解标准要求,帮助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查找问题,分析产品不合格的原因,制订整改措施并督促企业落实,积极引导企业依法生产经营,督促企业加强自律,认真履行产品质量的主体责任;四是依法公告本次抽查质量状况,维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引导消费;五是进一步加大对存在较多质量问题的产品的跟踪监督检验力度,促进生产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同时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还给我们消费者提供了羽绒服装的选购建议,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羽绒服装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看产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注,是否标明生产厂商的名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采用原材料的纤维含量、羽绒的种类及含绒量、充绒量、洗涤方法、产品标准编号及产品质量等级等;是否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切勿购买三无产品。

  2.看产品外观,缝制质量,注意面料上有无钻绒、钻毛;看产品的蓬松度,蓬松度好,保暖性能较好。

 3.将羽绒服平放,2-3分钟后用手压,立即放开,看其回弹性,回弹性好,蓬松度好保暖性也较好,回弹性差则其羽绒碎屑较多或者含有较多其它杂质。

  4.用手摸捏羽绒服,测试其手感柔软程度,有无完整的小毛片,如果手感柔软又有完整的小毛片则为好产品。

  5.用手轻拍羽绒服,看针脚有无粉尘溢出,无粉尘溢出为好产品,如有粉尘溢出则羽绒碎屑过多,保暖性不佳。

  6.用手搓揉羽绒服正反面,观察是否有绒毛钻出,如有绒毛钻出,则说明所用面料或里料的防钻绒性差。

  7.将羽绒服贴近鼻子嗅一嗅,看是否有异味,如有异味可能是甲醛或者微生物超标等,选购时需慎重。

 主持人:羽绒服装的选购建议您记住了吗?希望我们的节目对您能有所帮助。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名单您可以查询屏幕下方的网址,同时欢迎您拨打我们的新闻热线,为我们提供新闻线索。本期节目到这就结束了,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