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心>>质量播报>>
浙江省内墙涂料产品专项监督抽查结果
2013-11-15 16:49: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主持人:用权威的数字播报真实的质量,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中国质量播报!

 内墙涂料是一种装修用的乳胶漆,它可以装饰和保护室内墙面,使墙面美观整洁,让我们处于愉悦的居住环境中,还能够延长墙面的使用寿命,因此,内墙涂料越来越多的走入我们消费者的家庭。近期,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浙江省内墙涂料产品专项监督抽查,抽查了杭州、宁波、嘉兴、绍兴、温州、湖州、台州、衢州、金华、丽水、舟山等11个地区217家企业的217批次内墙涂料产品,不合格30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13.8%。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对比率、耐洗刷性、甲醛含量等项目。

  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名单

  浙江时进节能环保涂料有限公司

  长兴兴欣建材有限公司

  金华市科华涂料有限公司

  金华市婺城区科盛涂料厂

  浙江龙游保丽加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余姚市黄家埠镇回龙合成胶水涂料厂

  平湖市华美装饰涂料厂

  浙江精瑞涂料有限公司

  嘉善县荣达涂料厂

  上虞市艾特装饰涂料有限公司

  平湖市汇丰装饰涂料厂

  丽水市海龙涂料厂

  桐乡市彩云来涂料有限公司

  宁波三力新材料有限公司

  绍兴市惠事达涂料有限公司

  绍兴县宜平涂料厂

  缙云县纳维涂料有限公司

  舟山市中超纳米涂料有限公司

  余姚市居美涂料厂

  上虞市亚冠涂料厂

  宁波市象神化工有限公司

  余姚市临山镇仙鹤化工厂

  余姚市临山镇财江涂料厂

  上虞市驿亭镇立新涂料厂

  余姚市黄家埠镇华锋涂料厂

  余姚市玉兔涂料有限公司

  宁波高新区吉祥涂料厂

  上虞市道墟志邦涂料厂

  舟山市定海区白泉永达装饰材料厂

  上虞市靓丽涂料厂

  同时,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还给我们提供了内墙涂料的消费指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一、根据家装要求和经济情况,确定产品性能、装饰效果及价位要求后再行选择。目前市场上无论国外品牌还是国内产品,一般均为系列产品,不同品牌、不同企业生产的产品之间,价格与质量的可比性较差,但同一企业生产的产品,价格越高,产品质量越好。国外品牌与国内产品相比,价格相对较高,产品性能差异不大。

 二、以售价辨真伪,谨防上当。从国内内墙乳胶漆的生产成本来分析,内墙乳胶漆的最低售价应为3~5元/公斤,市场上那些标有“乳胶漆”,但售价仅为1~2元/公斤的产品实际上是水溶性内墙涂料,其产品质量较乳胶漆相差较大。

 三、注意产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内墙乳胶漆的有效贮存期一般为1年。购买时可打开盖观察,乳胶漆应呈细腻、均匀状态,不应有沉降、结块、浮水、发霉、发臭等现象。

 四、从产品的明示说明中判断产品质量。乳胶漆的包装桶上至少应标注以下事项:产品型号、名称、批号、标准号、重量、生产者名称及生产日期。消费者购买时应注意有无上述明示标识。同时特别要注意:内墙涂料(包括水溶性涂料和内墙乳胶漆)应当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GB18582-2008《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中的各项安全指标,购买时,可向经营者索取相关检验报告。

 主持人:希望我们的节目对您能有所帮助。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名单您可以查询屏幕下方的网址,同时欢迎您拨打我们的新闻热线,为我们提供新闻线索。本期节目到这就结束了,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