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心>>质量播报>>
质检总局:23批次家用燃气用具抽检不合格
2014-09-26 10:16: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主持人:用权威的数字播报真实的质量,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中国质量播报!

  国家质检总局9月17日公布的2014年第2季度家用燃气用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抽查发现有2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5.3%。涉及到热水器额定热负荷下的热水热效率、热水器铭牌标示适用燃气种类和安全注意事项、热水器热水产率、热水器烟气中CO含量、灶操作时手必须接触的部位温升、灶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灶气密性、灶燃气导管、灶热负荷偏差、灶热效率、灶主火实测折算热负荷项目。

  不合格产品全部来自广东省和浙江省。

  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名单

  绍兴市贺喜电器有限公司

  永康市神鹰灶具厂

  宁波市鄞州姜山好生活厨具厂

  佛山市顺德区乐派生活电器有限公司

  佛山市名意电器有限公司

  佛山市英皇电器有限公司

  佛山市顺德区美里斯顿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佛山市顺德区容桂新时代电器燃具制造厂

  佛山市顺德区容桂樱木厨卫电器厂

  佛山市嘉仕利厨卫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市威王厨卫电器有限公司

  中山市黄圃镇华菱电器燃具厂

  中山市三邦电器有限公司

  中山百吉电器有限公司

  中山市嘉乐年华厨卫电器有限公司

  中山市美林电器有限公司

  广东长虹日电科技有限公司

  中山市巧师傅电器有限公司

  中山市奥斯顿卫厨电器有限公司

  其中,中山市美林电器有限公司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连续两年不合格。

  家用燃气灶拥有庞大的使用人群,在产品选购、使用和维护方面我们提供以下一些建议供各位消费者参考。

  在产品的选购上,应注意气源问题,确保所选择的产品与自己实际使用的气源相符合,产品包装箱上应有明确的气源标识。选用家用燃气灶产品时应结合安装和自身实际需求,选购台式或嵌入式产品;也应根据日常使用习惯,选择单眼、双眼或多眼等不同火眼数的产品。在面板材料方面,各个材料优势各异,例如不锈钢面板耐用性好,钢板喷涂和钢化玻璃面板容易清洁,陶瓷面板颜色丰富强度略低等,消费者可根据不同需求进行选择。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在选购时要特别关注灶具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不要因为价格便宜而忽视安全性。

  在使用和维护燃气灶方面。首先,要仔细阅读说明书,重点了解使用安全注意事项;掌握产品调风板的使用方法,使燃烧的火焰保持清晰且接近淡蓝色状态,这样做不仅有利于减少一氧化碳排放量,还可以提高热效率,降低燃气消耗量。其次,注意定期清洁火盖,使灶具保持最佳的燃烧状态,在这里需要提醒消费者,在清理后要恢复正确的安装状态,装配错误会导致危险的发生;定期检查燃气导管接头连接处是否稳固、定期更换与灶具连接使用的胶管。最后,也是值得消费者关注的是,家用燃气灶产品的判废年限为8年,对于超期使用的产品要注意安全性,由专业人员及时检查或进行更换。

  主持人:希望我们的节目对您能有所帮助。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名单您可以查询屏幕下方的网址,同时欢迎您拨打我们的新闻热线,为我们提供新闻线索。本期节目到这就结束了,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