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心>>市场监管风采>>
智三国 趣讲预付卡消费
2019-10-30 16:23: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片选取观众喜闻乐道的三国题材,以诙谐幽默的故事形式进行表述,将预付卡消费模式的种种利弊进行详细分析解读。

随着手机支付、移动通信等新兴支付方式的发展,各种虚拟账户及新的支付载体应运而生,预付卡消费概念随之兴起。但预付卡消费模式仍处于探底企稳的试探期,并非完美无缺,其中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我们最常见的便是预付卡办理中的各项“霸王条款”,主要体现在退卡退款、补卡转让等过程,个别还会出现“不挂失、不退款”等消费限制条款。有部分商家存在虚假宣传、虚假承诺,使消费者认为商家提供的商品或服务与办卡时宣传的不一致等情况时而发生。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有预付费经营行为的行业进行专项检查,根据投诉举报线索对涉及预付费消费问题企业加大查处力度,查办典型案件。坚持以上率下,结合部门职责,主动研究、认真落实工作措施,推动整治取得实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优化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