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各地文博单位春节活动丰富多彩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02-14 10:34:36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春节期间,安徽省各地文博单位结合实际,精心筹备,确保文物博物馆安全,推出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为猴年春节营造祥和、文明的良好氛围,让广大民众共享精神文化大餐。

   2月1日,安徽博物院举办“2016年迎新春职工游乐会”。游乐会设集体跳绳、投飞镖、两人猜词、两人三足等多个项目,以放松心情、增进感情、鼓舞士气、团结和谐为宗旨,容趣味性、知识性、竞技性、协作性于一体。活动丰富了职工文化娱乐生活,增强了凝聚力,提升了团队意识。

   2月8日至14日,由合肥市文广新局主办,安徽名人馆、合肥演艺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故乡的印记”——2016年迎新春安徽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在安徽名人馆举办。演出内容包括地方特色浓郁的徽剧、黄梅戏、庐剧、泗州戏等。名家名段,戏曲联唱,精彩纷呈。

   春节期间,宿州市博物馆对陈列展览进行提升。一是给生僻字加注拼音,以使观众对文物有更为详尽的了解;二是投入使用新展柜,新展柜具备防盗系统、博物馆专用照明系统等,为展品量身定制文物保护及展示功能;三是增加展品,对基本陈列汴水咽喉展厅进行调陈,新增加展品包括耀州窑瓷碗、三彩兔形座天鹅纹枕等;四是提升馆藏,通过从文物总店选购等渠道新增加馆藏文物20余件。

   2月2日至14日,淮南市博物馆举办“盛世收藏——中国著名书画家作品展”,展出淮南书画家收藏的近现代中国著名书画家作品120余幅。同时举办“2016中国书法名家迎春精品展”,共展出30余位中国书法名家书法、楹联精品60幅。

   春节期间,界首市博物馆推出文化服务“套餐”,除“界首文物陈列馆”、“界首历史文化展馆”、“界首彩陶专题展馆”三个基本陈列展览外,推出“永远丰碑——纪念界首市首任市长乔道三诞辰100周年特展”和“大观——台北故宫博物院经典书画复本展”两个展览,并免费为返乡人员讲解服务。

   春节期间,宿松县文物局积极组织并选派精品节目《仙人吹笙醉古寨》参加2016年度该县春节联欢晚会。该局编排的唯美梦幻的诗音画《仙人吹笙醉古寨》,紧扣“诗意山水,魅力宿松”的主题,充分展示宿松县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白崖寨的悠久历史和县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仙人吹笙壶的重要历史价值。

   2月3日,徽州区潜口民宅博物馆和致公党徽州区支部联合举办迎新春文艺演出。演出不仅有传统歌舞类表演,还融合了徽剧、民族舞蹈、黄梅戏、徽韵大鼓、徽州民歌等非遗现场表演。演出现场穿插博物馆知识问答、观众互动、派发新春礼品,现场气氛融洽。

   2月1日至29日,黄山区博物馆举办“迎新春馆藏精品书画展”,共展出50件黄山区博物馆部分馆藏明清及近代书画精品,涵盖对联、中堂、四条屏等诸多款式,国画题材涉及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类型,展示了黄山区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