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加强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02-14 10:43:35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1月25日至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组织检查组,对全区文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突出“全、实、责”,督促文化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做好春节安全生产工作。

   从“全”上着眼,抓好覆盖。对五市文化市场和直属单位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对相关部门落实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工作措施、人员密集场所应急预案和配备安全设施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确保节日期间文化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

   从“实”上着力,抓好细节。抽查了文化经营单位的营业执照是否齐全、安全警示牌是否悬挂、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和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检查了文化单位网吧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情况。现场督导了文化市场监管服务平台建设的情况。确保检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从“责”上着手,抓好落实。检查期间,文化厅与各市(县)和直属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禁毒禁赌责任书,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抓好落实。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