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16年迎新春·第二届全区书法绘画摄影大赛举办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02-14 10:44:04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1月27日,由宁夏文化厅主办、宁夏文化馆承办的“迎新春·第二届全区群众书法绘画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在银川隆重开幕。本次展览展出249件获奖作品,集中反映了宁夏经济建设成就和社会巨变,充分展示了宁夏群众美术、书法、摄影创作的整体实力。

   迎新春·第二届全区群众书法绘画摄影大赛历时3个多月,来自农民、教师、机关单位、企事业、残疾人等各行各业爱好者广泛参与,共征集各类艺术作品2100件。经专家评审,249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美术作品内容涉及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笔墨淋漓,色彩斑斓。书法作品有工整隽秀的楷书,有挥洒自如的行草和形式多样的篆隶。摄影作品题材包括视角独特、平中见奇的景致。作品作者荟萃了宁夏诸多书画、绘画、摄影界的中坚,既有前辈名宿,也有崭露头角的新秀。参展的每一幅作品都充分体现了作者对生活的热爱,是近年来宁夏群众美术、书法、摄影整体实力的一次综合检阅。为丰富活动内容,主办方还举行了书法名家现场挥毫送春联活动,并将组织优秀作品在区内外巡展。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