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演艺集团春节期间积极开展下乡下基层惠民演出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02-14 10:44:35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新年伊始,青海省演艺集团把春节期间下乡下基层惠民演出作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列入日程安排,早准备,早安排。集团所属6个演出团体积极行动,精选节目,提前排练。既筛选了京剧、平弦戏、歌舞、器乐、杂技、花儿等多种类型的具有正能量的优秀剧(节)目,也挑选了一些欢快、轻松的节目,力争满足不同人群的欣赏口味,让观众在观看剧(节)目的同时,既受到心灵的启迪,又愉悦身心。同时,与各乡村、城区有关单位积极联系,落实演出地点,制定演出计划。

   演出活动计划2016年1月1日开始,2月底结束,共演出100余场。现阶段正在演出之中,截止1月底,各团已分赴西宁城区、平安、互助、乐都、民和、黄南等地,深入广场、乡村、部队、福利院、公交公司等基层单位,为广大群众、职工奉献了23场演出,受到了当地观众的欢迎。集团还计划在2月份,特别是春节正月期间,开展更加密集的演出活动,把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送到农村牧区,企业社区,让老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此次演出采取政府采购惠民演出的方式进行,由省演艺集团承担演出任务,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给予一定经费补贴。目的是让老百姓不花钱少花钱,能够看到精彩的文艺节目,满足广大群众日益长的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