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欢乐春节”活动在泰国举行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02-15 14:15:40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2月8日,农历丙申猴年初一,泰国曼谷红红火火,热闹非凡。从泰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民众汇聚到耀华力路,数万名身穿红色上衣的群众将耀华力路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由中国文化部、泰国旅游体育部、泰国国家旅游局、曼谷市政府和中国驻泰国使馆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欢乐春节”文化活动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拉开帷幕。泰国公主诗琳通、总理巴育、副总理巴威、旅游体育部长葛甘、曼谷市长素坤攀、旅游局长育塔萨和第一军区总司令贴蓬等政府和军队高官,中国文化部部长助理于群、驻泰国大使宁赋魁等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中泰两国艺术家为诗琳通公主和现场来宾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中泰两国均以12年为一纪,2016年是“欢乐春节”文化活动第12次在泰国举办,也是泰国国王普密蓬陛下登基70周年和诗丽吉王后陛下84寿辰(7纪)。为进一步加强中泰文化关系,增进两国互信和友谊,同时为中泰外交关系的第五个十年创造良好开局,中国文化部与泰方精心选派了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和国家京剧院两大国家艺术院团以及天津、内蒙古、浙江、福建、四川、宁夏和新疆7个丝绸之路沿线省份11个艺术院团共180人赴泰,于2月5日至15日在泰国曼谷、大城、普吉等7个府(市)开展京剧、杂技、木偶、武术等多个艺术门类的表演,为泰国当地带来一场中国文化艺术的饕餮盛宴。

   “欢乐春节”活动是中国文化部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举措。泰国是全球举办“欢乐春节”活动历史最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欢乐春节”作为中泰文化领域的品牌项目多年来在泰成功举办,使得春节“欢乐”、“祥和”、“团圆”、“共享”、“祈福”等理念深入人心,为广泛深入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泰文化交流、发展中泰文化贸易,增进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中泰一家亲”的友好情谊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