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文化厅加强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监管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02-15 14:45:44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猴年春节期间,山东省文化厅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全省文化市场监管。

   一是深入开展县城乡镇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严格依法查处上网服务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坚决改善上网服务场所营业环境。通过建立脏乱差上网服务场所台账、网吧环境评级制度等手段推动县城、乡镇、城乡结合部上网服务场所转型升级,改善服务环境,使之成为敞亮、开放、整洁的公众文化场所。坚决杜绝上网服务场所安全隐患,积极协调消防、安全生产等部门抓好文化市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消防演练和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杜绝安全隐患。

   二是开展全省文化市场冬季集中执法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查找防范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和演出活动现场安全隐患。依法开展演出活动现场监管,对演出活动全程监管,加强日常巡查,畅通举报渠道,确保节日演出市场活跃健康。依法打击互联网上网服务和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行为。重点检查歌舞娱乐场所曲目库是否擅自更改,游戏游艺娱乐场所是否存在不分区经营、是否存在赌博等违法违规情况。进一步改善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营业环境。结合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转型升级和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分级分类管理等措施,整治场所经营环境脏乱差,改善服务环境,保护消费者身心健康。

   三是加强春节期间营业性演出市场事中事后监管。严格做好审批和执法监管,对监管中发现的存在违法违规内容行为,依照《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和《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依法从严处罚。重点加强农村演出市场监管,重心下移,对辖区内农村演出市场采取明查暗访、交叉执法检查、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等措施,全面掌握辖区内农村营业性演出主体和演出活动情况,及时跟进监管。加强对各种春季农用物资展销会、庙会、山会等农村集会和农村红白事中演出活动的监督检查。消除演出市场安全隐患,加强文化市场春节值班工作结合全省文化市场冬季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查找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好对演出活动各类应急预案的审核和监督执行,确保让广大农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安全的节日。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