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剧团将举行“吉剧周”演出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02-16 16:21:33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吉林省吉剧团将于2月16日至2月20日,在长春桃李梅大剧院举行“吉剧周”演出活动。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桃李梅》《站醒台》《时代楷模——吴亚琴》《二人转专场》《小吉剧专场》等五台不同的剧目将相继上演。此次演出活动汇集了吉林省吉剧团近年来的优秀创排成果,剧目安排上传统戏与现代戏结合,二人转与吉剧穿插。

   2月16日,大型古装吉剧《桃李梅》将率先上演。该剧创作五十年来,曾先后被评剧、豫剧、唐剧、沪剧等多个剧种移植,深受各地观众喜爱,久演不衰;2月17日,《二人转专场》演出将推出《驴戏张果老》《包公后传》《无字碑》以及拉场戏《非诚勿扰》等二人转精品剧目;2月18日将上演现代吉剧《站醒台》,该剧是省戏曲剧院吉剧团近年来重点打造的现实主义题材主旋律剧目,生动体现了吉剧的鲜明艺术特色;2月19日将推出的是一台充满新意的《小吉剧专场》演出。演出将集中展示省吉剧团在第七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上精心打造的《天女散花》《慈母情》《活捉三郎》《吴大舌头烧烟馆》等小吉剧剧目。现代吉剧《吴亚琴》将于2月20日压轴登场,该剧讲述了时代楷模吴亚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业绩的故事。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