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印象之一】机场内外和城市观感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06-23 14:49:45

周良屏

昨天下飞机取行李的过程中,海关工作人员从众多客人中寻找抽查对象,老远就瞄着可疑的乘客。先生取完行李去卫生间,留我一人看管两车大小若干个箱子,猛一看我就像个倒爷,把中国的家搬到美国来了。在随机抽查中点中了我,一海关工作人员查看了我的护照后,他在入境申报单上打了一个符号,在出站口被指示去专属区域进行X光检查。检查结果是没有发现任何问题,随带行李与填报单相符。我递过护照的同时递上我表明公务身份的英文名片,眼神中充满着坚定的信心:我们严格遵守国家出入境管理规定,不做有损国家及个人名誉的任何事情!那位工作人员举起右臂做了一个动作"杠杠的"!

出机场走高速进入市区,第一印象,机场马路也是脏乱,到处是垃圾没有及时清扫,与我们国内一二线城市机场相比卫生要差一些,可能还是人手有限,专业用词"编制不够"的原因吧!一路上观察城市规划,绿地花坛内都是自然生长的野花野草,有湖泊湿地,芦苇,没有人工雕琢的痕迹。高速路没国内修得好,颠簸不平,到处是补丁。

到了城区看到了美国真正的功夫和实力了。网状交通,四通八达,一个一个岔道把车分流。民居好似乡间别墅,小区低密度,高绿化率,人们象生活在森林里。有两只鹿从昨天开始就在街道疯跑,任意光顾各家院子,今天早上从我们房子后面飞跑过去。此外,松鼠也可随时看到,它们自由自在地觅食,这里简直成了野生动物园了。这里的老街道都有上百年的历史,一家一户有联系又保持一定距离的私密性,没有高楼大厦,人的目力所及是周围的自然环境。周围没有嘈杂的汽车鸣笛,没有商贩的叫卖声。人就应该居住在这种地方,生活在这样自然的环境中,可是中国人口太多,推动城镇化集中居住,这就很难实现一家一户独居的生活。

2017.04.22

(责任编辑: MQ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