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印象之二】美国的物价与收入之比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06-26 14:06:30

周良屏

昨天是到美国的第二天,全家出动去一超市购物。这是一家新开张的华人超市,一进入超市看到的几乎全是华人,恍如在国内购物。美国可谓一个地球村,谁都可以在这里生活。

我今天主要的任务是釆购食品,为下周改善生活做准备。鸡,魚、牛肉、猪肉几种物品的价格每磅都在1.69美元-4.99美元之间,蔬菜和肉价格差不多,0.5美元-4美元左右。以美国人年均收入4万美元计算,他们恩格尔系数是很低的。几块钱一磅肉的价格相当于我们上世纪70年代末,月均40元,猪肉1元左右,可是他们月均3200美元收入是我们当年的80倍。

超市有个餐饮区,全是购物休息的老人。在这里生活应该没问题,只有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真的是应有尽有。许多老人随子女来美国,在这生活养老。

          

                                                                            

                                                                                                               2017.04.24

(责任编辑: MQ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