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风云再起!中国跳绳王的独门秘技泄露于世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08-09 11:12:07

在古代,各大门派想在武林江湖上称霸,总有这样的一种的套路:一本失传多年的独门秘籍重现江湖,这本秘籍可以破解各大门派武学的方法,从而引起江湖群雄的争夺,掀起一场腥风血雨的决斗。

令笔者震惊的是8月8日当天也发生了类似事件,传闻失传了55年的独门秘技惊现四川成都八益精品家居广场!这到底是何方神圣这么有来头?难道是古代穿越?事件的由来是“中国绳王”胡平生的高徒常亮,带着5名广东“杀刀”高手暑期旅游,路过此地,一言不合就秀起了“杀刀”绳技,并喊话四川:四川有人会“杀刀“吗?这分明是来“搞事情”呀!

看了绳王与广东高手的“杀刀”炫技之后,笔者不禁惊叹中国跳绳界还有“杀刀”这样的freestyle,总之就是不明觉厉!为了参透失传了55年的“杀刀”玄妙,笔者上网检索了很多资料以及请教了跳绳大师,现在笔者就化身度娘为大家揭秘跳绳独门秘技“杀刀”!

“杀刀”是中国一种传统的跳绳竞技方式。通过参与“杀刀”,不仅可以锻炼节奏感,提升身体素质,培养坚毅的意志品质;而且研究表明,其独特的竞技方式,对于运动者,尤其是青少年思维速度和注意力提升具有显著助益。涨知识了,“杀刀”不仅技术高超还有如此神功,好吧,笔者决定也要开始跨足绳界了。

然而,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如此具有洪荒之力的绳技,也同样面临着失传的危机!作为一项传统的体育项目,“杀刀”在我国已有一千五百年的历史,但“杀刀”这种传统的跳绳技艺开始逐渐绝迹。“中国跳绳王”胡平生是当年“杀刀”高手,为传承这项运动,经过10年的努力,不仅培养了一批”杀刀”运动传承人,还创新出“龙花”等技术动作,并将“杀刀“规则进行修改,使其符合现代体育比赛要求,并已经成为全国跳绳比赛的正式比赛项目。

“杀刀”有五种基础动作,杀刀对抗赛是由先出场的一方运动员做出一系列有效技术动作(出样),后出场一方的运动员去完成先出场一方运动员所做的技术动作(接样)。由此看来,“杀刀”绳技的比拼可不比江湖上的武林决斗简单啊!

话说回来,这次“中国跳绳王”胡平生的高徒,带着5名杀刀高手来四川“切磋“,意图是想在四川人民面前耀武扬威还是想把四川选手一并收服为徒?而四川绳界,是否会怒接战书?或者,直接雄起?眼尖的笔者,还注意到,这几名低调的“杀刀”高手,当天身穿“心跳起来!”的T恤,且上面还有国内知名家居建材企业大自然家居的LOGO。同期,一张杀气腾腾的“杀刀”海报在朋友圈疯传,且其中“成都市跳绳协会“和”胡平生四川工作室“的字眼,颇为刺眼。到底这背后有什么内幕呢?反正笔者已经准备好了,瓜子与凳子,观赏这场广东VS四川的“杀刀”决斗之战!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