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珠峰文化节本月下旬开幕 对口援藏省山东设活动周

中国新闻网
2017-08-09 16:17:33

新闻发布会现场 赵玉芹 摄

中新网拉萨8月9日电(赵玉芹)8月下旬至9月中旬,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将与对口援藏省山东省联合举办日喀则市第十五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其中,日喀则主会场将于8月26日开幕,山东活动周将于9月10日开幕。

记者从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是开启日喀则与援藏四省市联合举办新模式的第二年,设日喀则主会场和山东活动周。

日喀则市副市长李玉建介绍,日喀则主会场活动以“相聚珠峰·感恩盛典”为主题,将于8月26日至9月1日在日喀则市举行,活动共有日喀则文化发展论坛、三大藏戏展演、鲁藏情深——山东文艺团队专场演出、第二届珠穆朗玛徒步大会、日喀则市全域旅游峰会、第五届珠峰奇石展、堆谐文化之旅(环雅江公路自行车赛)等20项活动。

而山东活动周以“神奇珠峰·鲁藏情缘·美丽日喀则”为主题,于9月10日至9月15日在山东济南,8月中下旬在山东青岛举行,共有日喀则市精品文艺节目专场演出、珠峰风情博览会、日喀则唐卡艺术展、“好客山东·吉祥日喀则”书画摄影展、日喀则民族风情歌舞表演共计14项活动。

李玉建说,相信在整个山东活动期间,天天有精彩、处处显神奇,向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朋友全面展示日喀则的独特文化旅游魅力。(完)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