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将开幕 主会场设于湖南

中国新闻网
2017-08-11 09:42:18

中新网拉萨8月10日电(贡桑拉姆 蒋姬)10日记者从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组委会获悉,以“藏源·藏缘走进山南”为主题的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将于8月15日在湖南、山南两地举行,湖南设主会场,山南设分会场。

据悉,开幕式当天下午15点左右,全国电视观众一睹湖南卫视播出的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开幕盛况。

该文化节组委会介绍,为了向世界充分展示雅砻悠久灿烂的文化,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深入挖掘藏源文化内涵,突出雅砻文化品牌。

今年雅砻文化节,将借助湖南卫视平台,为广大观众展现最独特的来自藏民族摇篮、藏文化发祥地的文化瑰宝,着力打造和推进藏源文化旅游基地和藏中清洁能源基地建设。

据了解,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在湖南专场活动,除了由湖南卫视全新打造的开幕盛会之外,还有招商引资推介会,山南市在长沙、株洲、岳阳三市的答谢演出,山南经济社会和对口援助成就展、摄影图片及民族手工艺产品展等。

此外,在西藏山南分会场专场活动,还安排了山南市群众才艺展演,湖南省文化志愿者“山南行”活动,非遗传统藏戏展演和雅砻好味道厨艺技能大赛等。(完)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