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6对老人补办婚礼“圆了我妈的婚纱梦”

亚心网
2017-08-30 16:36:50

熟悉的旋律响起,六对“新人”牵手缓步走来

亚心网讯(文/记者 闫小芳 图/记者 翟俊杰)"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8月29日,2017社区邻里节走进乌鲁木齐天山路社区,"金婚相伴 幸福家庭"集体婚礼活动现场,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六对“新人”牵手缓步走来,满是皱纹的脸上笑容灿烂。

六对老年夫妇经过描眉画眼,穿上婚纱、礼服,一下子变年轻啦。

这些老人中,结婚时间最长的40年,短的也有27年,结婚时由于条件所限,一切从简,没有婚礼,没拍过婚纱照。"七夕"之际,天山路社区、北京银行、亚心网为辖区几对老人举办集体婚礼,帮老人们圆梦。

常旭利和王松茂结婚40年了,四目相对的时候,常旭利哭了,王松茂为她擦去眼角的泪水。常旭丽说:“今天我特别高兴,也特别激动,我们结婚的时候非常简单,现在穿了婚纱我很高兴,看他的时候,想起我们这几十年的生活,我这可是幸福的泪水。”

如今,当年风华正茂的妻子和他一样白了头发,老了容颜,他没想到自己还能有机会披上洁白婚纱、牵着老伴儿的手参加集体婚礼,心头满是幸福的味道。记忆被拉回到40年前,他清楚地记得,当时什么都没有,就是两张床拼到一起,一张桌子,就这么简单地把婚结了。

王松茂和妻子常旭丽

“我们结婚四十年,从来没有穿过婚纱,当时条件有所限制,也没有这么多的享受,今天能补办这样一个婚礼,我感到非常高兴,今天这个活动特别温馨,我希望我们以后的日子包括青年人过日子能够天长地久,日子越过越红火。”王松茂说。

孟芸和刘学江

芦强和张月珠

这天,和他们一同参加集体婚礼的还有天山路社区另外5对老夫妻:孟芸和刘学江、闫峰和朱承忠、芦强和张月珠、王琴和沈华、凌雪吟和付新泉。"我们已经结婚27年了,27年来,感觉特别幸福,当年结婚的时候条件有限,也没有机会穿婚纱,今天社区搞这个活动我觉得特别高兴,能穿婚纱圆我的一个美好的梦想。"在送花的环节中,王琴道出当年遗憾,不过,在一块儿过日子就是平平淡淡嘛,虽然没有很多,但是觉得日子特别幸福。

凌雪吟和付新泉

凌雪吟和付新泉这两位真的好恩爱,付新泉是个有趣的人,主持人说用那三个字说出,他说“我可以说五个字吗”“那就是我永远爱你”,凌雪吟害羞地转过脸去,仿佛回到了两人相识的时候。两人的亲密举动和脸上的笑容,让在场的大家都为之感动。

闫峰和朱承忠

牵着手,互相凝望,深情相拥,6对老人说出“我爱你”…… 满头银丝下是一张张饱经风霜的脸,瘦瘦的身子微微有些佝偻,可是脸上却始终挂着满满的笑容,眼里闪动着泪花。穿上洁白婚纱和帅气衬衣的他们,仿佛时间一下子回到了几十年前,朱承忠伸出右手将闫峰紧紧搂在身边,他们用三十余载岁月定格"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

拍下这幸福的瞬间

听着几对老夫妻的铮铮誓言,看着他们幸福依偎,台下,有年轻人感动得热泪盈眶,不停擦拭眼角。

“觉我觉得特别感动,因为我们现在不太像过去老一辈人能有一份相濡以沫的爱情,把感情看得那么重,”25岁的齐麟看完这些老人的浪漫故事后感慨地说,刚才看到那么大年纪的年纪说“我爱你”的时候,真的让我们所有人都很感动,相濡以沫几十年真的是太难得了,对她来说感触特别深。

居民马琴带着自己的孙女过来参加活动,“我结婚30年了,像我们那个年代都没有这种婚纱,还记得那时候是穿着花棉袄,搞个这样的活动,是一种纪念,特别好。还没穿过婚纱呢,什么时候有时间了我也想穿一次,拍几张。”

孟芸、刘学江和家人合影

沈浩然和爸爸妈妈合影

“今天很开心能参加爸妈的婚礼,见证他们的爱情,圆了我妈穿婚纱的梦,我觉得我妈特别漂亮,我爸也很帅。”王琴和沈华儿子沈浩然说,父母相濡以沫走过二十七个春秋,也用无声的行动教育、感化着子女。

天山路社区书记芦晨宇

天山路社区书记芦晨宇说:“这次做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促进和谐,促进邻里关系,今天我们请到了6对老人,老人含辛茹苦的把孩子抚养长大,很不容易,尽我们社区的一份力量,让老人们感受到幸福的时刻。”

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助理

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营业部零售主管行长王兴国表示,北京银行一直致力于促进邻里关系这类活动,以后会做更多的义诊、扶贫、教育等这样的关爱活动,体现北京银行的人文关爱,希望像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在在不同的社区进行。

华夏医院义诊

这一场有意义的婚礼,能够顺利的举行,感谢这场婚礼的场布——艾米婚礼策划和同时感谢本次婚纱赞助——穆尚婚纱摄影。活动结束后,新疆华夏医院还为大家进行了义诊,并就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此次“金婚相伴 幸福家庭”作为“亚心网携手北京银行邀您共叙邻里情”2017社区邻里节之一,活动以新疆各地积极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背景,通过“送文化”、“送健康”、“送服务”等居民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活动走进社区,拉近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鼓励共叙邻里情,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居民之间的凝聚力,构建文明邻里关系,营造和谐邻里氛围。

2017社区邻里节由亚心网主办,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全程冠名,新疆华夏医院协办。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