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城厢区开展闽中三年游击战历史主题油画巡回展

东南网
2017-09-28 16:29:39

启动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参观油画展

东南网莆田9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通讯员 郑荔涵)9月27日,“追忆闽中游击历史 弘扬红色革命文化”——闽中三年游击战历史主题油画巡回展启动仪式在莆田市群众艺术馆举行,揭开巡回展的序幕。据悉,此次展览免费对公众开放,并将持续到10月8日,部分作品还将赴福州、福清等地进行巡展。

据了解,闽中地区是福建第一批建立中共地方组织的地区,也是中国共产党在福建开展革命斗争的策源地之一。闽中革命史是一部辉煌的历史,在漫长的革命斗争中,闽中人民不怕牺牲,顽强斗争,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敬的英雄人物。为了留下历史足印,教育启迪后人,城厢区委宣传部、城厢区文联、莆田市油画艺术产业协会、莆田国际油画城管委会联合组织莆籍20多位原创油画家,历时半年时间,用油画的艺术表现形式,生动再现了闽中游击区部分重大历史战役和重要历史事件。此次画展共展出《漈川胜利会师》《中共闽中工委成立》《常太第一支游击武装建立》《枫叶塘袭击》等48副油画。

市民参观油画展

启动仪式后,市民们兴致勃勃地来到展馆参观。这些原创油画作品充满恢弘气势,生动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厚重丰富的革命历史,承载着一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镌刻着一缕彪炳史册的红色记忆,回荡着一股传承世代的红色精神。活动现场,画家们站在各自作品前,为市民作画作说明。每一幅油画作品旁也特地配备相关历史背景说明,以便市民更好地了解闽中三年游击战争那段英勇悲壮、不折不挠的革命历史。在参观过程中,在场人员有些凝神聚目、有些庄严肃穆,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在红色基因中寻找初心,继续前行。

据悉,此次活动由莆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青团莆田市委、中共城厢区委宣传部、城厢区直机关党工委主办,莆田市群众艺术馆、莆田国际油画城管委会承办,城厢区文联、莆田市油画艺术产业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