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茶戏《将军还乡》在南昌大学演出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7-10-13 10:07:29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见习记者 龚珏)10月12日晚,大型采茶戏《将军还乡》“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在南昌大学举行。

采茶戏《将军还乡》是2016年度文化部戏曲剧本孵化计划剧目,该剧再现了开国将军甘祖昌主动辞去新疆军区后勤部部长职务后,回到条件艰苦的山村,带领群众开荒修路,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感人事迹。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吸引了大批师生前来观赏。观众们的情绪随剧情发展变化而跌宕起伏,时而捧腹,时而落泪。“这部剧太有意思了,让我改变了过去对传统戏曲的刻板印象,原来革命故事还能这样说,我觉得对我们大学生有很好的教育意义。”一位钟同学对记者说。

据了解,演出活动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主办,目的是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戏曲传承发展。10月14日晚7点半还将在江西艺术中心举办汇报演出。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