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组织“脱贫攻坚”文学采风

《 人民日报 》
2017-12-05 15:37:34

本报成都12月4日电 (记者刘裕国)记者近日从四川省作协获悉:该省广元、宜宾、攀枝花、达州等市相继举办“脱贫攻坚”文学采风和征文比赛。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各地作协组织作家创作采风1000余人次,举办主题文学创作讲座100余场次,组织作家捐赠书籍13000余册。

今年以来,四川省作协启动实施了全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针对“围绕中心作协如何办,脱贫攻坚作协怎么干”开展大讨论,召开市州作协负责人座谈会,深入县区走访了解,初步形成了“边缘”的文学必须紧扣脱贫攻坚这个“中心”的工作思路。与此同时,四川省作协先后在北川、汶川、仪陇、眉山等县市举办全省中青年作家非虚构文学、小说、诗歌、网络文学创作培训班。活动开展以来,四川省有500余篇(首)反映脱贫攻坚主题的文学作品相继在全国重点文学报刊发表或转载,受到中国作协和全国文学界、评论界广泛肯定。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