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家山东尼山书屋送传统文化“出海”

《国际商报》
2017-12-07 11:51:55

作者:孙晓辉

本报讯日前从山东省文化厅获悉,随着第28家海外尼山书屋落户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目前已有上万册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图书通过尼山书屋走出国门,与海外读者见面。

据山东省文化厅厅长王磊介绍,建设尼山书屋目的在于为中华文化、中国出版“走出去”打造一个平台,探索出版“走出去”的新模式,为海外读者提供适合其需求和阅读习惯的中国图书,送中华传统文化书籍“出海”。

王磊表示,下一步山东还将推出更多反映中华优秀文化和齐鲁优秀文化的图书,通过尼山书屋平台,让越来越多的海外读者阅读,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在全球的影响力。

据悉,尼山书屋专门珍藏和展示中华传统文化及齐鲁文化成果,还兼有举办各类中外文化交流的主题文化活动、开展国际合作出版(含数字出版)、搭建图书销售平台等功能,目前已拥有包括版权贸易、图书展销、学术研讨、书画展览、“非遗”展演在内的100多个文化交流项目。

2012年,首家尼山书屋在孔子出生地——曲阜市尼山成立。自2013年开始,尼山书屋走出国门,目前已有28家海外尼山书屋相继在马耳他、俄罗斯、波兰、新西兰、意大利、阿根廷、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落户。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