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57人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

央广网
2018-01-11 11:29:11

央广网昆明1月11日消息(记者李腾飞)近日,文化部公示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云南省57人入选。

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保护和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评审组专家在各地推荐申报的基础上,对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有关部门及港澳地区推荐的申报人进行了评审,提出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共1113人。

本次推荐评审,云南省文化厅共推荐59名人选,最终入选57名。至此,云南先后共有126人获得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基本做到了1个项目(共有105个国家级保护项目)有1个代表性传承人。

本次公示的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云南传承人涉及汉、彝、白、哈尼、壮、傣、苗、回、傈僳、拉祜、佤、纳西、景颇、藏、怒、基诺、德昂、独龙等18个民族;云南项目包括了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9个类别。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