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一)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01-19 11:23:43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2018年元旦。

去年8月18号上午,娃娃手术后,长时间昏睡不醒。

麻醉师庞沫大夫几乎每过二十分钟半个小时的,都过来看看娃娃,即使是路过,也问下娃娃的情况,传授唤醒娃娃的方法。这个庞大夫后来只要见到娃娃,必定要摸摸娃娃,问问娃儿的近况。

也就是那时,我说出了对娃娃的三个期待。如果娃娃闺女能扛住手术,活过来,期望她的生命至少再延续四个半月,活到2018年,再是活到农历狗年,再后活过20岁生日……

今天,娃娃没有辜负我的第一个期待。只是这四个多月之中,娃娃出现拒食、呕吐、抽搐、心绞痛、丧失神志等状况。

许多朋友常好心地安慰我们,要接受现实,娃娃已经算是狗中的寿星老了。嘴上说是娃娃怎么样都能接受,其实每每遇到这孩子出现状况,还都是挺揪心的。

娃娃和别的狗一样,喜欢吃肉,对于食物还是有些挑剔,低端的火腿肠,肯定不吃。记得娃娃小时候,一个邻居刚刚见了她,就特别喜欢,转身到楼下小卖部为她买了一小捆火腿肠吧,好不容易撕开红色塑料包装,娃娃闻了一下,就走开了。怎么喂,都不吃。这把火腿肠,很快被其他小狗们瓜分了。

为了娃娃的健康,极少给她吃人吃的东西,无论娃娃怎么乞求,都是没用的,最多给她尝一点点,而已。

现在,娃娃进入暮年,尤其是去年年底以来,她喜欢吃什么,就放纵一下吧,毕竟娃娃老了。

到了新年,娃娃对食物的兴趣依旧,这是一个好兆头,能吃能睡,能拉能尿,真是阿弥陀佛了。

等待晚饭制作中,娃娃有点急,总想往食盆上凑。

大概等待制作食物的时间有点长,或是娃娃真的饿了,用餐过程中,娃娃居然激动得失去平衡,摔了一个大马趴,这是之前从未见过的。

娃娃再努把力吧,争取吃到狗年。今天是农历丁酉年冬月十五。月亮圆了……离春节还有一个半月。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