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十一)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02-02 09:12:52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1月11日,风小了许多,气温依然很低。

如同昨日,让娃娃在浴房里解决了内急。

毛孩子们智商都是不低的。娃娃知道自己在窝里睡得好好的,突然被放进浴房里的含义,于是就尿了。

娃娃从小就能听懂许多指令,聪明得很,由此,带给人们无穷的快乐。比如说,狗爹狗妈分别站在间距二三十米的两个地方,可以令其在两点间来回飞奔。“去,找你妈去!”得了令的娃娃,会从狗爹手里挣脱,疯也似的窜将过去,然后摇头摆尾地献媚……

娃娃听话,而且很听话,命令不动,她就能不动。一次去周边的郊野公园,令其跳上小路边的长条椅子,坐好不动,然后故意离她而去。远远地能看到她奋力摇动的尾巴,和急切的眼神儿,却始终身体前倾地蹲坐着,张望着渐渐远去的主人。

还有一次,与朋友打乒乓球,令娃娃坐在一个桌面上,娃娃就作为忠实观众,一动不动地坐了一个多小时,而且非常安静。这位朋友很吃惊,毛孩子居然有这么大的忍耐力。

如果说娃娃完全听话,那就错了,在她的小脑袋瓜子里,也有不少弯弯绕儿。

每次遛完回家,小东西都不很情愿。最明显的,就是出来时跑在前面,有点像狗遛人。回家时,再套上链子,就是正常的人遛狗了。

不拴狗链,她肯定也跟着走,就是总得“娃娃、娃娃”地叫着,否则她就会东游西逛地墨迹。拴上绳子,就乖多了。

但有一点,狗爸自己带娃出去,这家伙很听话。只要狗妈和狗爹一起带这家伙出去,即使狗绳攥在狗爹手里,这死东西也是不肯听狗爹的。

最可恶的是,只要狗妈不走了,这毛孩子会立马刹车,任狗爹怎么招唤、怎么拽狗绳,就是四爪踩着刹车,不走,就是不走。

狗绳交给狗妈,这死东西就百依百顺了,根本不理会狗爹在不在身边,走在前面,还是走在后面。

呜呜呜,这么多年,狗爹没有辛劳,也有苦劳啊,几乎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澡,是爹给洗的——保持狗东西的皮毛,永远是干净靓丽、黑白分明的。饭食,几乎都是狗爹给喂的,尤其是每次生病,都费劲心机地给这毛孩子改进伙食,吊起她的胃口,实在不吃,还要强饲……

娃娃这毛孩子,一个彻头彻尾的小白眼儿狼!!!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