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二十六)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03-02 09:09:09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1月26日。

白天最高气温,摄氏零下四度。四九第九天。

入冬后,各地都飘落了雪花,尤其是南方。而北京的雪花,则仍在人们的期待与记忆中。北阳台玻璃窗上,已经连续第四天挂满了冰花,像是为今冬无雪做的补偿。

从上周末到今天,连续几天输液,娃娃身上的不良味道已经少多了。

大夫建议,还要继续输液,会对她有很大益处。

今天在输液室里,遇到了两个小病友。

娃娃放到输液台上,总不停地转悠,一会儿都不安生。针头插进皮里,才老实下来。

相比之下,另外两个小病友,乖乖地趴着,一动不动。

互相打招呼,询问彼此毛孩子的病情、年龄,然后不无炫耀地介绍各自毛孩子的趣闻,是主人们度过长达数小时输液时间的谈资。

每每的,心里就期待着对方询问娃娃的年纪,享受对方听后,显现出来的吃惊表情。天天如此,乐此不疲。

不吃不喝的西施犬,是它们小区里蝉联好多年的资深美妞。主人得意地介绍说,这宝贝已经是十一二岁的老狗了。

另一小病友是条京八,15岁了!活动已经很困难了。说句实在话,听到京巴活到这么老,有些吃惊,真是挺不容易的。眼前这对老夫妻慈眉善目的,肯定对小家伙特别上心。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大家都以为,娃娃那么活跃,精力旺盛,毛儿还那么亮,肯定是年纪最小的,还是个小年轻。娃娃爹没有立即说出毛孩子的年龄,只是享受着娃娃被夸年轻的快乐。

最终,还是旁边的大夫不够淡定,说出了娃娃的真实年纪。在场的几个人,惊得眼珠子差点掉下来。一下子挤过来,仔细查看这个寿星佬儿。

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娃娃爹却依然若无其事。

这点上,真的是青出于蓝胜于蓝了,娃娃更淡定。

外表不能说明什么,以貌取人,都会犯判断上的错误。以貌取狗,也如是。但又不能不考虑外貌。但无论如何,模样、年龄、血统、品种等等,都重要吗?到了风烛残年,显然健康最重要。

真是的,娃娃在毛孩子们的世界里,算是健康长寿竞走中的佼佼者。狗爹真骄傲。

(责任编辑: 林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