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好戏连台邀您共赴春天之约

新华网
2018-03-03 10:48:14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周玮)“国家京剧院2018致春天优秀剧目展演”2日拉开首轮演出帷幕,《京剧演唱会》群英荟萃在梅兰芳大剧院精彩上演。

此次展演将历时一个半月,分为三个板块。首轮演出持续至18日,10场演出将以底蕴深厚的剧目和演员强档为国粹艺术添彩。《京剧演唱会》群英荟萃,经典折子戏《挡马》《罢宴》《春闺梦》精彩连连,传统京剧《谢瑶环》《伍子胥》《群英会·借东风·华容道》《长坂坡·汉津口》脍炙人口,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西安事变》《党的女儿》一展豪情。第二轮演出将于3月22日、23日演出以“一带一路”为背景的实验京剧《丝路长歌》,第三轮演出将于4月12日至16日演出传统京剧《红楼二尤》《白蛇传》《牧羊圈》。

此次展演将汇集当今活跃在舞台上的众多国家京剧院名家新秀,京剧名家袁慧琴、董圆圆、江其虎等悉数登场,并特邀京剧武生名家奚中路助阵,众多国家京剧院青年演员青春登场。

据悉,展演依旧延续往年的“亲民价格”,最低票价为50元,同时每场拿出不低于300张票,邀请在校中小学生等走进剧场品赏国粹。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