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二十八)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03-06 09:19:09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1月28日。

天气预报说,从今天开始,温度要缓慢地回升了。风很大,体感温度却较低。

希望温度回升,室外暖和些,娃娃能在院子里多待一会儿,哪怕是多晒会儿太阳。

这毛孩子喝水越来越多,次数越来越频繁了,随之尿也多起来。多饮多尿的,真不是好的征兆。

之前咨询过大夫,对于目前的问题,只能尽力延缓进程,而无阻断的良方。

摆在眼前的,只有加量喂食补肾的营养品。以前每天给毛孩子喂两粒那种养肾的胶囊,增加到每天三粒或四粒。只能如此了。

记得少年时,曾因为好奇,和许多伙伴一起,大白天的钻进防空洞,前面能否走得出去,是不知道的。下去后打亮手电筒,只能照亮巴掌大的地方,走在洞里,深一脚浅一脚的,心里稍稍有些恐惧。

此刻,仿佛又钻下了那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洞,感觉到的,是无奈,无能为力,眼看着发生的一切,无计可施。

晚上输液时,见到了大夫。了解了娃娃的情况后,他认为,输了液,自然尿会多,能正常排出去,是好事。

大夫的解释,该是令人欢欣鼓舞的,但还是高兴不起来,心还是一阵阵发紧,尤其是在毛孩子一次又一次地舔干净水盆时。然后,就是内心的纠结,是给她的水盆添上水,还是旱着这小可怜,控制给水量。

半夜三更的,只要听见娃娃的小汗脚踩在地板上,发出“呱唧呱唧”的响动,就得起来看看,是水盆没水了,还是尿了。

听朋友说,养的一只十岁左右的狗,不知得了什么病,很严重,不能自由活动了。真是可怜。

毛孩子们生病时,该有多么痛苦。它们不会表达,疼到极点时,顶多也就是发出极其刺耳的叫声。

不知病倒的那个毛孩子怎么样了,加油吧。无论如何,年轻就是资本。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