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在苏州河北岸启动高品质影视城项目

新华网
2018-03-13 11:38:20

新华社上海3月12日电(记者许晓青、陈爱平)上海中心城区将拥有首座高品质影视城。位于上海苏州河北岸的“海视界——静安明珠影视城”项目12日在此间启动。

这一全新的高品质影视城项目,由上海市静安区政府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设。项目选址在苏州河北岸的静安区彭浦镇,规划建设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将形成以摄影棚及其配套、置景车间、后期制作中心、大师工作室、配套商业办公、人才公寓、设计型酒店等的全产业链基地。

据介绍,该影视城将以影视产业为核心,打造完备的影视制作工业体系,培育影视传媒、数字内容、创意设计三大主导产业,同时发展文化金融、休闲旅游两大衍生产业。

2017年12月发布的“上海文创50条”中,上海首次提出打造“1+3+X”的影视产业发展格局,进一步整合区域内影视资源。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