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三十八)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03-20 09:06:55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2月7日。

温度继续爬升,春风并不和煦。

近两天,娃娃多尿的状况,发生了向好的转变。排尿的次数,似乎在减少,晚上也没有起夜。

上礼拜还是这样:早上只要见到狗爹起床,娃娃立即会走到门口转悠,暗示她要尿了,还是有点儿急的。只要狗爹稍微晚上几分钟,她就忍无可忍憋不住了……

最近两天,狗爹起床后,毛孩子还是窝里团着,直到扒拉她起来,抱着出门下楼,才从容地画“黄河”。

24小时下来,水盆里的水,还能剩下一点,没有喝净。定量包装塑料瓶里的水,还能剩下三四十毫升。

相信大夫的指导,是十分英明的:控制饮水供给,增加养肾药的剂量。

总之,努力是见成效的,欢欣鼓舞。

辩证地说,娃娃能维持住,该与她从小爱好运动有关。

说道爱好,娃娃和森森还有段往事。

同样的运动习性,让这俩毛孩子很快玩儿到一起。每天晚饭后出来溜达,只要一遇到,必定在那块空地上追跑玩耍。偶尔也有别的小伙伴加入到跑圈的行列,但总是很快掉队,跟不上趟儿……

如果说喜欢奔跑,是娃娃和森森玩到一块的起因,那么异性相吸则是森森粘上娃娃的内在的根本动力。此后,情况在量的积累中迅速发生了质变,森森迷恋上了娃娃,而且天天上演三部曲。

第一部 相聚狂欢。

两个靓男俊女远远见到,便相向奔过去,相互亲热,尾巴狂摇,森森尤其兴奋。打招呼后,即刻疯跑撒欢,前后追逐。全然不顾其他小伙伴的存在。一旦有小伙伴,特别是小公狗靠近娃娃,森森必定用身体挡住来者的去路。

娃娃如同娇小的女生,被呵护着。

别的小公狗靠近了,娃娃会躲躲闪闪,甚至会叫,予以抗议。但对森森,却很温柔。甚至有意用后胯顶森森,撩拨小帅哥。

娃娃毕竟属于小型犬,奔跑玩耍后,会首先体力不支,吐着舌头坐在地上,哈哈着喘着粗气。

第二部 苦苦求爱。

娃娃停下了,森森也立即收住脚步,守在旁边。

如果有“小伙子”对娃娃有非分之举,森森小伙儿马上用身躯挤开对方。甚至发出雄性犬低沉而威严的吼声,予以警告、驱离。

而对娃娃,森森开始时,会非常绅士、非常温柔地在“小妹妹”身上嗅来嗅去。玩累了的娃娃蹲坐在地上,即使森森嗅到了胯下,也不躲闪(娃娃太给森森面子了)。

森森小伙儿的进一步行动(此处删除17个字),娃娃警觉了,紧紧夹住尾巴,屁股死死贴在地上……

森森小伙子喘着粗气,用前爪巴拉娃娃妹妹的后背,轻轻地咬娃娃妹妹的皮毛……奋力地摇动着尾巴,围着娃娃左左右右地转悠,娃娃就是不松口。

第三部 曲线求援。

可以肯定地说,狗的智商不低,而且情商相当地高。

可怜的森森小伙儿无计可施,便会转身跑进围观的人群,找到娃娃的爹妈,立起身来,肉肉的前爪趴到大人身上,以渴望的眼神乞求娃娃爹妈帮忙……

这三部曲,是个爱狗的邻居朋友给归纳的(这位仁兄非常仁义,对毛孩子们很有爱心,也很喜欢娃娃)。

没多久,森森的家长说,小伙子寝食不安,瘦了很多。能够听得出,这位邻居大姐很心疼森森。

森森小伙儿痴恋上了娃妹妹,而娃娃妹妹还在懵懵懂懂之中,不知所措,不为心动。说心里话,森森很聪明,也帅气,招人喜欢。但娃娃或许只是对森森有好感,而已。

时间是最好的止痛药。为了森森好,于是娃娃告别了那块空地。

快乐的记忆,都是深刻的。以至于即使过去很久,每次叫出森森二字,娃娃都会有所反应。

结果并不重要,美好才是永久的。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