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四十二)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03-26 09:08:55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2 月15日。万里无云,旷朗无尘。

今天,是农历腊月三十。子夜,面对着春节晚会倒计时的电视屏幕,娃娃和爹妈一起进入了狗年。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长久以来狗爹的第二个愿望,顺利地成为了现实。人性有贪婪的一面——多么希望娃娃,能过一个完整的狗年,明年除夕再共度良宵啊。不过,这也不算贪婪。马云讲话说,有梦想才有未来。希望梦想不断成为一个个现实。

过春节,与人们享受喜庆欢乐恰恰相反,雷鸣般的鞭炮声,高空绽放、绚丽多彩的礼花,对毛孩子们来说,是种巨大的折磨。

往年春节,特别是除夕夜到初一凌晨,窗外的花炮声,一阵紧似一阵,对娃娃来说,是惊恐万分的时段。密集得分不出个儿的爆燃声,让毛孩子在房间里窜来窜去的,无处可藏,有时会直接扒在狗爹身上求救,非常可怜。

今年,对老娃来说,非同寻常。外界任何强刺激,都会严重伤及娃娃,甚至关乎生命,毕竟娃娃的心脏已经非常脆弱。

腊月二十九,也就是昨天,风和日丽的,寻着往年花炮销售点的路线散步,两三公里走下来,欣喜地发现,没有一家销售花炮的临时大棚。

往年腊月廿三过小年儿前后,就露头儿的临时烟花爆竹销售大棚,今年不见了踪影。这对于娃娃,对于所有的毛孩子来说,无疑都是最大的福音。

在没有闪光雷鸣的祥和气氛中,娃娃进入了狗年。春节禁止或限制花炮燃放,对宠物们来说,真是此时无声胜有声啊。

2月16日,农历戊戌年正月初一。远处二十多公里开外,中国尊大楼清晰可见,在周边高高低低建筑的拱卫下,大有鹤立鸡群的气势。是日清晨,北京空气质量:优。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