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四十三)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03-27 09:16:20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2月18日。大年初三。阳光吃力地穿过大气层,不远处工地上的塔机,看上去像是罩上了一层薄纱。

娃娃今天是快乐的,而且有些一反常态的快乐。往日,家里来许多客人时,毛孩子都会缩头缩脑的,但今天却是在客人们之间,穿来穿去的。即使有人为讨个吉祥,伸手抚摸下狗头,这家伙也没有表现出极端的抗拒。

入冬以来,每天出门散步,都是出了户门就立即解决问题,继而就调头回家。今天,娃娃却不停地前行。自觉自愿地走了足足一站多地,实在怕她一下子走猛了,累坏了,经过反复地劝说,毛孩子才不情愿地被牵回了家。

半年前的今天,娃娃成功地实施了一次大手术。记得那天,大姑、大姑父不到八点就到了医院,等候着。

那天早上,去英国旅行的大号行李箱,鼓鼓囊囊地放在车里。英伦之行的好友们一遍又一遍地打来电话,询问娃娃的病情……

照片子,照B超,验血色素,等待医生的终极判决。那天上午,是在极度焦虑中走过来的。

那天,毛孩子做的生死手术,是2017年中,家里最大的事情,至少是之一。在放弃旅游休假,情愿接受损失,也要陪伴娃娃的这件事情上,是有一些朋友不能理解的,但那些都无关紧要了。是的,娃娃就是一只狗,但她是狗爹狗妈心目中最重要的,是家庭中的一员,这才是关键中的关键。

庆幸的是,娃娃成功手术之后的半年时间里,虽有些小磕绊,但都没有大碍,毛孩子精神抖擞地又长了半岁。

节前腊月二十九,最后一次去医院输液,大夫还说,瞧娃娃的狗脸和眼神儿,就不像有问题的。

大夫说的话,是最让人相信的,也是很中听的。

春节,医院停诊六天半。也就是说,娃娃面临一周的输液断档期。皮下注射,娃爹基本能够下得去手了,但要将120毫升的药液,输到毛孩子身上,实在有点技术难度,心里更是发怵。

毛孩子已经三天没有输液了,但她是幸运的,也是狗运高照的。中午,高邻王大夫光临寒舍,给娃娃带来了狗年的福音。

了解娃娃的病情后,王大夫净了手,拆开注射器,抽出药液、推出气泡、换上输液软管,一气呵成。

狗爹作为助手,在王大夫的指导下,用酒精棉球,给毛孩子的皮毛消毒。

王大夫轻轻捏起毛皮,输液软管上的针头随即进入皮下,药液缓缓流入娃娃的身体……

输液对于娃娃来说,想必是有些痛苦的。而朋友们则很善于把欢乐建立在娃娃身上,大家围拢在王大夫和娃娃的四周,不停地变换着角度,用手机镜头记录下这个时刻。

娃娃静静地待在狗妈的腿上,似乎很享受被当做明星,遭到围观的待遇。

娃娃不仅命好,运也不错。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