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你慢些走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04-02 15:22:34

文/李荣华

你是否与我有相似的经历?

这本书不错,先放着等有时间了再慢慢看看,这篇讲话稿写的不错,那天有时间再仔细琢磨一下,这个事得办了,有时间一定要去处理,可最后,这些想做该做的事,好多都没做,感觉时间不够用,精力跟不上。

年过半百,再加上长期伏案工作,每天的锻炼就必不可少。早晚锻炼形成习惯后,只要一天不炼,就会感觉身体不适,头晕脑胀,工作时就会无精打釆,没有质量和效率。但每次锻炼都要花费一个多小时,一天二次就是2个多小时,每次午休还得花掉半个小时,于是,一天有效的工作时间就非常有限了。

一天美好的时光就这样一晃而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多么希望每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一天下来,只要觉得学有所获,所做的工作有意义,就感觉到了生命存在的价值,觉得欣慰之时,认为时光没有白流。

我期待着,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过一个人、一杯茶、一本书的生活,每天进步一点点,让今天我与昨天的我不一样。

进入退休倒计时阶段,一生却一事无成,有太多的遗憾和失望。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时间,你慢些走!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