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举办藏族文化艺术节 “寓教于乐”传承文化

中国新闻网
2018-06-10 12:33:05

中新网西宁6月9日电 (央姬卓玛)9日,青海各州县藏族齐聚西宁,在雪域民俗博物馆林卡周围扎起帐篷、升起炊烟,共庆第三十二届藏族文化艺术节。

西宁藏族文化艺术节于1983年6月举办至今,已有32年,当时称为“藏族六月歌会”,2004年起由青海藏族研究会主办,并于2006年改为“藏族文化艺术节”。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各州县的文艺团体用歌舞形式演绎藏族传统民俗风情,藏棋、射箭的比赛场里也汇集了不少人,“趁着周末,给孩子丰富下生活,顺便试试看他的射术有没有进步。”来自共和县的李才让是一位老射手,他给自己和儿子都报名参加了射箭比赛。他告诉记者,射箭是游牧文化的象征,自己家族虽然已经不再放牧,却一直都很重视传承技艺。

“来到这里的不仅有安多藏族,也有康巴汉子。虽然他们都是高原儿女,但文化上还是有些差距。”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青海雪域民俗博物馆负责人江永次成表示,最初活动仅是为丰富藏族人的文化娱乐生活,时至今日,不仅在各区的藏族间形成文化的交流合作,更逐步成为了藏族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有效平台。(完)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