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七月开幕

新华网
2018-06-20 10:26:10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周玮)记者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获悉,以“点亮五洲童心,塑造美好未来”为主题,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于7月14日至8月25日举办。

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介绍,本届戏剧节将持续43天,来自中国、巴西、日本、俄罗斯、印度、比利时、美国、罗马尼亚、阿根廷、南非、韩国、澳大利亚、以色列、挪威、克罗地亚、波兰和中国台湾地区的38家儿童戏剧团体携61台剧目演出229场,将惠及16万观众。同时在济南、成都、辽宁设立戏剧节分会场。

本届戏剧节涵盖中外优秀儿童戏剧展演、艺术研讨和丰富的戏剧活动。这不仅是五大洲优秀儿童戏剧作品首次齐聚戏剧节,同时也是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建立后的首次联合展演,2018年度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将在戏剧节期间举办。

据了解,本届戏剧节100元以下低票价占总票数的40%,同时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孤残儿童、低保家庭等困难群体免费派发公益演出票,并邀请其参加戏剧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