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部最新顶级VR影片将在青岛举行亚洲首映

新华网
2018-06-21 11:23:16

新华社青岛6月20日电(记者张旭东)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将于6月23日至27日举行,届时入围世界各大电影节的18部最新顶级VR影片将举行亚洲首映。

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明介绍,影像周期间将开展沉浸影像主题交流和对话,还将通过峰会、展映、工作坊、创投会、科技设备及作品展等单元,呈现尖端沉浸娱乐体验内容,涵盖VR电影展映、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沉浸式交互艺术及设备展示等领域。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策展人楼彦昕介绍,近50部入围世界各大电影节的最新顶级VR影片将在影像周期间展映,其中有18部是亚洲首映。这些VR影片将在剧场区、空间式体验区、装置作品区和艺术作品区四个区域展映。

楼彦昕介绍,影像周期间,评委会将从这近50部影片中评选出最佳作品奖等五个奖项,派拉蒙影业未来学家泰德·席洛维茨将担任评委会主席。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由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青岛市市南区政府主办。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