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八十二)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06-28 09:01:22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6月7日。32摄氏度。气候似乎舒服了一些。今日开始高考,祝学子们顺利,特别是那个心目中,永远停留在四五岁的小姑娘。

挂在楼梯通风处的鲜花,全然脱去了水分,实现了从娇艳到恒久的华丽转身。

傍晚,娃娃已经大半天不吃不喝了。从中午开始,呕出淡黄色粘稠液体。午后去输液,大夫观察了她的神态,感觉还是不错的,建议观察一半天,然后再酌情处理。

天色大黑下来,娃娃渐渐由下午的痛苦呻吟,转向时断时续的喊叫,间隔的时间也越来越短,声声如利剑,一次又一次猛戳着心窝。伴随着的,依然是一阵阵的呕吐。

娃娃从小就爱干净,每次都想舔干净地上的污物,然而,一天没有进食,毛孩子已经站不稳了,几次趔趄,弄脏了黑白分明的皮毛。于是一次次地洗净,又一次次再呕吐……直到呕出清水。

凌晨两点,将擦干净的毛孩子重新放回小窝,被疼痛折磨了一晚上的毛孩子,终于弓着身子,疲惫地合上眼睛。娃爹也困得不行,此时的床是那么的舒服,简直就是天堂,好像脑袋还没沾到枕头,就已经进入了睡眠模式。

“娃爹!还不赶紧起来,毛孩子忍着疼痛找你来了……”噢,马上起,似乎听到了有人在呼唤,一骨碌坐起来,摸开电灯,老天,娃娃果真正在摇摆着走进卧室门口……

朝夕相处了那么多年,意识是相通的。赶紧抱起娃娃上床。身体受到直接的呵护,毛孩子呼吸平稳,安静了许多……

娃娃再次扭动身体时,天色已经放亮了。

去年以来,确切地说去年4月之后,无论是娃爹娃妈谁出门,娃娃都会出现状况,从去年5月去旅游开始,最厉害的是8月那次手术,再到去年11月,不详细一一例举了,这次也如是。娃娃老了,希望家人都守着她,谁出去了,她都会不乐意,又不会多说什么,于是就用这种方式抗议着。

惨叫、呕吐、失禁,折磨着娃爹已经脆弱的神经。幸运之神,还能一如既往地眷顾福娃吗?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