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杭举办非遗师资培训班

新华网
2018-07-03 11:16:48

新华社杭州7月3日电(记者冯源)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30多名培训师齐聚杭州,参加2日开幕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师资培训班”。这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第二次在中国举办相关的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至本月6日结束,将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能力建设、国家层面的非遗政策支持、非遗国际援助、非遗纳入发展政策和方案、非遗纳入教育等课题进行系统性培训,培训班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主办,浙江省文化厅支持,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杭州市文广新局承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主任梁斌介绍说,截至今年6月,中心已经举办32期非遗能力建设培训班,培训学员1027人次,他们来自亚太地区的33个国家和地区。此次培训旨在协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亚太地区实施能力建设战略,不断维护和更新在亚太地区的培训师队伍,帮助培训师更好地理解《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概念、要求、机制以及政策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公约》秘书处的苏珊·史努特根则表示,培训师网络在《公约》实施推进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继续发展这一网络。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