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金秋戏曲展演9月在津举行

新华网
2018-07-20 15:05:14

新华社天津7月19日电(记者周润健)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北方演艺集团主办的“2018天津市梨园金秋戏曲展演”将于9月7日至10月28日在天津举行。届时,全国7个省市的15家戏曲院团将带来23台、30场精彩演出。

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副局长游庆波19日对外介绍说,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安徽、江苏、浙江7省市的15家地方戏曲院团的近千名文艺工作者将汇聚津城。京剧、评剧、河北梆子、越剧、黄梅戏、豫剧、昆曲等七大剧种的33位“梅花奖”得主和5位“二度梅”得主将参加此次展演。同时,展演还特邀了新创排“忠义节三部曲”三台剧目的河南豫剧院于开幕前为本届展演预热。

展演的23台剧目包括《红楼梦》《女驸马》《龙凤呈祥》《秦香莲》《五女拜寿》《红娘》《牡丹亭》《西厢记》《华子良》等,均是近年来在舞台上深受广大戏迷喜爱和常演不衰的优秀传统经典剧目。

(责任编辑: 语安 )